美伊关系近來劍拔弩張,在此情況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划于6月中旬訪問伊朗,調停美伊矛盾。


据日本NHK電視台5月28日報道,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認為伊朗的威脅已迫在眉睫,為此向中東派遣了核動力航母和轟炸機部隊等。而伊朗也加大了反彈力度,雙方的緊張关系進一步升級。
安倍27日在與到訪的特朗普舉行會談時表示,日本和伊朗保持著傳統友好关系,他打算借助這一关系,為美伊進行斡旋,特朗普對此表示贊同說,“宜早不宜遲”。
鑒于此,安倍計划于下月中旬訪問伊朗,除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之外,安倍還准備與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舉行會談,現已開始進行最后的日程調整。 NHK電視台報道稱,如果能夠成行,這將是自伊朗伊斯蘭革命爆发前的1978年以來,日本首相時隔大約40年再度訪問伊朗。

(Visited 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