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府消息人士6月9日透露,該國總統魯哈尼打算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時,提出讓美國停止對伊朗石油進口的制裁為“伊朗最重要的要求”,并委托對方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傳話。

資料圖片

安倍晉三12日訪問伊朗并會與魯哈尼(Hassan Rouhani)會面。伊方計划在兩國首腦會談上提出要求,且向日方說明“這將是邁向與美國對話的第一步”。
美國2018年退出核協議,又重啟對伊朗制裁。德黑蘭想華府重返核協議的談判桌以及撤銷制裁,也補償制裁期間造成的損失。但据伊方分析,美國接受全部要求的可能性較低。伊朗政府因此希望通過日本,明確向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轉告,恢复原油出口是最優先事項,從而迫使美方讓步。
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目前已获悉并批准這項計划。 共同社引述的消息人士亦指出,伊朗需要確信美國是真心希望對話,還有必须停止石油禁運的制裁。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