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隨后特首林鄭月娥道歉,但修例引发的風波持續,当地時間6月21日,示威者再次包圍立法會并包圍警察總部。


7時左右,警方將行政長官辦公室門外的添華道用鐵馬封閉。此外,警方機動部隊Z連及快速應變部隊人員,亦已在行政長官辦公室門外戒備。
7時30分左右,不少身穿黑衣的示威人士陸續到達立法會及政府總部聚集,其中僅少量示威人士帶頭盔等示威裝備。
8時15分左右,已有逾千人在立法會示威區聚集。 接近11時左右,示威行動升級,有示威者冲出占据夏愨道,另有大批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要求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對話。 示威人士拆去原本放置在政府總部外的鐵馬,運到警察總部外。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在現場帶領集結人士一起高呼“追究黑警”、“黑警可恥”、“我們沒有暴動”。 据悉,原定下午在立法會舉行的內會及財會取消。 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希望示威市民以“不流血,不被捕,不受傷”為原則,他認為現時政府背負極大政治壓力。 香港民間人權陣线(簡稱民陣)此前也表明,如果行動是和平及非暴力,才會響應行動。 言下之意,即部分泛民主派對于6月12日出現的暴力冲擊是并不認可。
据悉,部分網民設定20日17時為撤回修例死线,但政府沒回應訴求,大專學界代表发聲明,重申4點訴求,即完全撤回修訂條例草案,永不重啟、收回“6·12”的“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及徹查警察濫權暴行。
聲明強調,政府正面回應訴求前,大專學界行動將隨之升級,包括于6月21日发起和平包圍政府總部,并表示“我城正處于生死存亡之秋,我等定必會誓死捍衛我城,與殺人政權周旋到底,絕不退讓”。
此外,香港民間人權陣线(簡稱民陣)召集人岑子傑19日晚透過記者會表示,將努力籌備“七一游行”,并繼續要求林鄭月娥在7月1日前,回應香港民眾的訴求。 岑子傑并表示不排除在7月1日前再度发起大型群眾運動。

(Visited 1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