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章瑩穎在美國被殺事件,伊利諾伊州法院的陪審團周一(24日)裁定疑犯基斯騰森(Brendt Christensen)綁架和謀殺罪名成立。


這宗聆訊為期八日,陪審團在周一的聆訊退庭商議不足兩小時,一致裁定基斯騰森綁架謀殺及虛假陳述罪名成立。由於聯邦檢察官提出疑犯一旦罪名成立,就建議判處死刑,陪審團7月8日起需要就量刑作出裁決,預計需時數周才有最終決定。
2017年6月9日,時年26歲的章瑩穎在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失蹤,校園內的一處閉路電視拍下了她失聯前的最後畫面,顯示章瑩穎進入了基斯騰森的汽車。基斯騰森事後表示已讓章瑩穎下車,但檢方認為他實際上將章瑩穎帶回公寓,控制她的行動並造成其流血,並在事後對自己的公寓進行了清掃。
聯邦大陪審團在2017年7月12日正式起訴基斯騰森,美國司法部長於2018年1月19日批准對基斯騰森尋求死刑判決。

(Visited 5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