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航空(Brussels Airlines)一班飛往美國華盛頓的客機,在飛行途中才被揭發未獲准進入美國空域。為避免「硬闖」美國遭罰款,客機在空中調頭返回布魯塞爾,結果乘客「遊機河」逾9小時後返回出發地,公司則須賠償每名乘客600歐元(約5336港元)兼安排食宿。


事發本月22日,布魯塞爾航空SN515號航班原定在當地時間早上10時15分起飛,由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飛往美國首都華盛頓。該航線平日一般使用A332客機營運,但航空公司當日臨時改派A333客機接載乘客,致航班延誤兩小時、於早上11時許才出發。
惟客機起飛約4小時後,航空公司才發現這部最新加入機隊的A333飛機,根本未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批出進入美國空域的文件,結果客機飛過愛爾蘭後調頭,終在晚上9時許回到布魯塞爾,乘客們「遊機河」逾9小時後只是「回到起點」,報道無交代受影響乘客人數。
布魯塞爾航空雖避過「硬闖」美國的罰款,但根據歐盟法例,公司必須就航班延誤向每名乘客賠償600歐元,並要為每人安排一晚酒店房間及提供餐券。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專門報道旅遊新聞的網站「One Mile at a Time」指出,連同為乘客重新安排機位,以及調動人手等的成本,布魯塞爾航空可能要為這次錯誤調派飛機付出高達50萬歐元(近445萬港元)。

(Visited 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