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對中國電子設備巨頭華為展開全面封殺。日媒分析指,華為旗艦手機「P30 PRO」有近5成零件來自美日韓三國,如果美國的封殺持續,將對三地相關企業造成打擊。


《日本經濟新聞》(《日經》)報道指, 據日本調查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東京)」分解華為P30 Pro 機型研究,按照金額計算,日本、美國和韓國三地的企業提供的零件佔比達47%。其中,美國企業為16%,康寧公司(corning)的蓋板玻璃等高附加值零部件較多;日本佔到23%,以索尼(Sony)的相機零件為代表;而韓國企業接近8%。
報道稱,雖然華為在旗下的海思半導體推進自主生産化,但海外依存度仍很高。
報道引述日本經濟研究中心的估算顯示,如果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決定制裁華為等中國5家企業,使其生産陷入停滯,失去在日美歐等海外市場的銷售額,那麼日美韓台的零部件、組裝等産業的生産將被拉低約9000億日元(約650億港元)。
報道又提到,從智能手機的組裝來看,華為和蘋果均集中於中國大陸。美國禁止向華為出口美國産品,已開始對供應鏈産生影響。如果對華第四輪加徵關稅啟動,美國的需求將減少,對日美韓的相關企業構成的打擊將隨之擴大。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