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台獨的台灣基進黨及民間团體《公民割草行動》在当地時間7月1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聯署即將達到3万份,罷免的第一階段提議過程可望順利達標,未來還將发動罷免韓國瑜大游行,而且不論國民黨初選結果為何,罷免都不會停歇。面對來勢洶洶的罷免風波,韓國瑜強調自己要做好高雄市政,至于其他,韓則說,“我尊重他們,民主的社會”。


針對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行動,原由民間团體“Wecare高雄”所发動,据傳“Wecare高雄”已與《公民割草行動》結盟。而根据台灣法令規定,发動罷免有三道程序,依照高雄市選舉人數近230万人計算,第一是需2.3万人提議,接著要23万人聯署,最后要有60万人投下同意罷免票,才能成功罷免韓國瑜。此次台灣基進黨及《公民割草行動》表示罷免韓國瑜的聯署書即將達到3万份,已突破第一階段的提議門坎。
台灣基進黨发言人陳柏惟表示,愛高雄是一輩子的事,不會昨天嫌棄她、今天追求她、明天拋棄她,高雄人值得一個不變卦的承諾,如今這個承諾已經被毀棄,無論國民黨的初選結果為何,罷免韓國瑜都不應該因此停歇,身為高雄市民,他有責任提醒台灣人民,韓國瑜不僅是失職的高雄市長,更毫無資格角逐總統的參選人。陳柏惟也預告,未來將发動罷免韓國瑜大游行,呼吁市民站出來,自己城市自己救。
面對罷免行動第一階段達標,韓國瑜在7月1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現在把高雄市政府該做的工作趕快做好,這是市政府應有的負責任態度,至于其他政治議題、政治的操作、政治的論點等等,“我尊重他們,民主的社會”。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