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長王振華因涉嫌猥褻9歲女童,被上海警方刑事拘留,引发廣泛关注。 北京時間7月5日,新城控股在其官方社交平台微信公眾號发布公開信,稱對這場風暴中所觸及的受害者、受害家庭的巨大痛苦,深感歉意與不安。并指出社會公義是人類共生发展的底线,任何人觸犯了它,都必须受到處罰。


信中表示,未成年人是社會的未來,任何侵害未成年人的行為都必须接受法律嚴懲。新城將全力支持和配合有关部門對于此事的處置。 公開信還稱,公司在新任董事長王曉松的帶領下,各項經營活動正常展開,確保企業的穩定发展,“我們必须負重前行”。 這是王振華被刑拘事件发酵48小時后,其公司第一次對這一事件公開发表自己的態度。公開信全文沒有一字提及公司實際控制人、原公司董事長王振華。
据悉,据中國上海警方7月3日通報,57歲的江苏省常州商人、新城控股原董事長王振華因猥褻兒童,遭警方刑事拘留,隨后,其控制的三家新城系上市公司連夜換帥,由王振華獨子王曉松接替其董事長以及董事會主席職位。
据陸媒澎湃新聞消息,兩天內,新城系三家上市公司股價連續下挫,截至7月5日收盤,三家公司市值已經蒸发近400億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5美元)。 至于網絡上一度流傳王振華此次被刑拘系“兒子做局”、“父子相爭”的說法,新城控股集团相关負責人回應稱,上述說法均為謠傳。
值得一提的是,對于王振華猥褻案,中共《人民日報》7月4日刊文稱,嫌疑人雖已被刑拘,但幕后諸多謎团待解,并連发三問:究竟是猥褻還是強奸?“輸送”幼女是否存在病態利益鏈?嫌犯有無性侵女童前科? 文章最后警示稱,“守衛兒童權益安全,不容絲毫妥協和打折。決不允許任何人享有法外特權。” 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Visited 8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