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內初選自當地時間7月8日展開,歷經一周後終於完成調查,取得的有效民調樣本數超過1萬5000份。
國民黨中央自上午8時便馬不停蹄展開民調樣本拆封及加權統計作業,並於11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民調結果。最後經加權結果統計,本次民調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排名第一,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排第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排第三。韓國瑜成功擊退郭台銘,自初選脫穎而出。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宣布,此次國民黨黨內初選加權統計結果,朱立倫的支持度為17.900%、周錫瑋6.020%、張亞中3.544%、郭台銘27.730%、韓國瑜44.805%,最後由韓國瑜44.805%的支持度排名第一,中央提名委員會將初選結果提到7月17日的中常會中審議。


韓國瑜自去年底開始便展現自己的超高人氣,成功翻轉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高雄市,拿下高雄市長寶座,事後韓國瑜在大批韓粉簇擁之下,儘管才新上任高雄市長沒多久,仍決定向台灣總統大位發起挑戰。這段時間,韓國瑜曾在台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花蓮、雲林、新竹等地辦過大型造勢活動,展現自己的陸軍動員能力,成功凝聚藍營支持者。
本次國民黨將初選民調委託給TVBS、世新大學、全國公信力、全方位及聯合報共五家民調單位進行室內電話抽樣,五家民調單位總計取得的有效民調樣本為1萬5185份。在加權統計方面,國民黨5名初選參選人的黨內互比佔15%,至於與黨外其他競爭對手的黨外對比則佔85%,加權結果民調最高者,將獲得國民黨提名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預計7月28日召開全代會,正式通過提名名單。
國民黨中央7月15日上午正式拆封民調樣本,並進入加權統計階段,統計作業完成後,上午11時對外召開記者會公布初選結果,除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自出席外,原本也邀請五名初選參選人共同到場,一起營造大團結的氣氛,但最後僅高雄市長韓國瑜、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三人決定出席。至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將在外另行召開記者會對初選結果提出看法,郭台銘則透過競選幕僚表示,由於初選剛結束需要沉澱思考,結果出爐當日不會召開記者會,但應會對外發表聲明表達心聲。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