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透露,受美國貿易黑名單帶來的不利影響,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正計劃對在美業務進行大規模裁員,一些僱員已收到解僱的通知,進一步的裁員計劃預計將很快宣布。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7月13日報道,知情人士透露,華為由於持續遭受美國貿易黑名單的不利影響,正計劃對在美業務進行大規模裁員。 預計此次裁員將影響華為在美國的研發分子公司Futurewei Technologies的員工。這公司在全美的研究實驗室大約有850名僱員。
華為公司拒絕發表評論。具體的裁員數據尚不清楚,但一位知情人士稱,裁員規模預計在數百人。一些華為在美國的中國僱員被告知,或者回國,或者留在公司。 一些僱員已收到解僱的通知。進一步的裁員計劃預計將很快宣布。 知情人士稱,在5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華為列入所謂的實體名單以來,Futurewei的僱員就被限制與華為中國總部同僚的聯繫。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當地時間6月29日在日本大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晤後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將允許美國企業繼續向華為銷售產品。但華為迄今仍未被從美貿易黑名單中除名。 美國商務部7月3日表示,由於華為仍列在黑名單上,政府審查美國企業出口產品予華為的許可證申請時,將按最高國家安全審查處理。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7月9日稱,美國將向希望向華為出售技術的美國公司發放牌照,前提是出售的技術不會危害國家安全。羅斯稱,華為將繼續留在商務部的實體名單中,意味着希望向華為出售美國技術的公司首先必須申請牌照。
華為董事長Howard Liang在7月12日在中國深圳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既不公平也不公正,放鬆一些美國供應商對華為供貨的限制並不夠,華為應該被徹底從這份實體名單中除名,他說:“我們應該被從名單上完全刪除。”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