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沙田大遊行後,晚上爆發衝突,事件中有28名傷者送院,包括最少十名警員。直至15日,仍有7名人士留醫。7月15日下午3時許,特首林鄭月娥前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受傷警員。


林鄭月娥於醫院見記者時稱,昨日沙田衝突中有超過十名警員受傷,現時仍有6名警員留醫,留醫大埔那打素醫院的3名受傷警員情況穩定。林鄭稱,感謝警隊人士於前線維護香港治安,「但係竟然受到呢啲暴徒,我覺得真係可以形容為暴徒肆意襲擊佢哋。」
林鄭月娥稱,法治是本港最重要及成功的基石,但過去多次的和平遊行過後,總有別有用心人士去衝擊執法者,破壞本港法治精神。林鄭表示對施用暴力抗爭、破壞法治及傷害警員的人士作出強烈譴責。林鄭月娥強調,香港社會不會容忍暴力行為,會繼續支持警隊執法,亦支持警隊全面調查,追究到底,用法治精神去處理暴力行為。林鄭稱,警務處會聯同律政司盡快調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感謝警隊於現時如此艱難的時期,緊守崗位,面對不同的挑戰及壓力。李家超稱,過去數星期的示威中,暴力攻擊警隊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越來越有組織。李家超稱,正常的遊行是不會攻擊警隊,惟和平遊行中夾集了一些存心行使暴力的人士去攻擊警隊,破壞社會安寧。
李家超稱,見到暴力的升級由最初的用雜物、雨傘,轉為用磚、鐵通擲向警務人員,導致他們受傷。李家超表示,昨日的沙田事故中,有暴力人士圍住警方,瘋狂地用木棍毆打警員。李家超強調,「暴力行為一定唔可以合理化,或是美化佢。」
李家超認為,刻意去攻擊警方的暴力人士是有組織性,他們有物資、有聯繫、有手勢,是有計劃、刻意堵路去破壞社會安寧,「任何正義化暴力係危險嘅,我哋唔容許暴力繼續存在。」李家超亦表示,涉及暴力人士可能要背負嚴重的法律後果。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