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亞洲台商粵港澳發展交流論壇在澳門舉辦。多位兩岸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共聚一堂,解讀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探討台商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景。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辦事處主任王剛,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現任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廣東省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方濤,廣東省台灣事務辦公室經濟處處長肖南,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澳門理工學院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朱顯龍,北京合尊置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汪小菲等出席活動。
台灣海基會原副董事長兼秘書長、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兩岸要應通盡通,提升經貿合作暢通、基礎設施聯通、能源資源互通、行業標準共通,對此我十分認同,特別是在行業標準共通方面,兩岸業界為此努力多年,在高科技領域有望推出兩岸標準。
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長簡廷在表示,澳門台商聯誼會成立屆滿十周年,今天能有這樣的成果源於大家的支持與不辭辛勞的付出,以誠信、熱情、專業,經營深耕粵港澳三地,創造在地經濟發展,奠定了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未來,澳門台商聯誼會將“立足澳門、走向世界”。

簡廷在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新商機,是新巨時代的國際平台,需進一步深化粵港澳台的合作,充分發揮兩岸四地綜合優勢,促成大灣區的深入融合,推動各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國際一流灣區。希望大家能把握這百年難得的新契機,加入粵港澳大灣區,共同發展,共創未來。相信會有更多的台灣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追夢、築夢、圓夢。
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澳門理工學院教授朱顯龍、兩岸知名企業家汪小菲等先後發言,並回答聽眾提問。

(Visited 8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