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多區發起遊行活動後,昨日(14日)亦有網民發起沙田區遊行。晚上警方進行清場行動期間,與示威者爆發衝突,當中以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衝突最為嚴重;根據醫管局資料,昨日衝突中共有28人受傷,多人需要留醫,兩男情況一度危殆。

28人受傷 兩男一度危殆

昨晚(14日)9時,警方進行清場行動期間,一度與示威者爆發衝突,造成多名警民受傷。根據醫管局今早資料,昨日衝突中共有28人受傷,當中包括20男及8女,今早8時一度有20人仍留醫,2名男子情況危殆;
有兩名留醫沙田威爾斯醫院的男子一度危殆,直至下午1時半,威爾斯醫院有兩名男子嚴重,兩名男子情況穩定。而在大埔那打素醫院的3名男傷者,則由情況嚴重轉為穩定。
下午3時許,特首林鄭月娥前往醫院探望受傷警員,她稱現時仍有6名警員留醫。
據了解,兩名情況一度危殆的男子均為警員,分別手指及眼部受傷。其後眼部受傷的警員轉為情況穩定。
另外,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凌晨,在大埔那打素醫院探望受傷下屬,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截至凌晨有10名警員受傷,需送院檢查,當中警員被咬斷右手無名指其中一截。
昨日衝突中有警員手指受傷,其上司今日前往醫院探望他。上司指,受傷警員目前清醒,能夠與人溝通,惟心情低落。傷者仍接受治理中。被問及有否了解傷者受傷原因,他稱,仍然調查中,不過強調「一定唔係意外受傷」。傷者上司又透露,就案件警方有拘捕涉案人士,但未透露拘捕了多少人。

涉咬手指港大生被捕

消息人士指出,被咬斷指的警員是姓梁新界南總區刑事部沙展,入職26年,昨日被借調至隔離區的機動部隊作清場行動,當時他已執勤近12小時。事發時新城市廣場發生衝突,有警員被示威者包圍及襲擊,梁遂進行拘捕,示威者作出掙扎及意圖逃脫,其間梁的右手無名指第一節整個被示威者咬斷。該人士又指插眼事件是假的,「搵藉口去逃避」,直指反政府人士、支持示威者及暴徒的人全是歪理。涉案示威者現年22歲,已涉嫌襲警、傷人及拒絕出示身份證被捕,報稱是香港大學學生。
昨日他受傷後,亦先協助同袍完成職責,他捉住斷指到那打素醫院時,並沒擔心個人傷勢,而是擔心上司及同袍安全。他續指,斷指接駁手術完成,但未知恢復進度如何,最少留醫兩星期,觀察接駁神經的情況。該人士又指,梁表現樂觀、專業,勇於面對事件。他接受手術後仍疲累,但反過來安慰同袍。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午前往沙田威爾斯醫院探望3名受傷警員,表達民建聯對他們的慰問及關心。葛珮帆稱,今早已與斷手指的受傷警長通過電話,了解他的情況,對方稱醫生告知他,要完成手術的5天後始知道手指能否成功駁回,「琴日睇啲人咬斷佢手指真係好殘暴囉。」
葛珮帆表示,該名警長提及,事發時見到有一名警官諸人圍毆,他欲上前協助時,於混亂中,其中一名示威者捉住他的手指,然後便咬斷了他的手。葛珮帆稱,受傷警長心情沉重,不知道手指能否成功駁回,家人亦很難過及憂慮。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