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區議員李梓敬晚上在facebook發帖,指「一班愛香港嘅朋友」,決定本周六(7月20日)下午4時半於添馬公園發起「守護香港大集會」。李梓敬接受查詢時稱,「守護香港行動」籌辦此集會,而他本人幫手宣傳,該集會已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李梓敬在facebook稱,6月以來每個星期,都不斷有暴力、對峙場面,在不同社區出現;身邊不少朋友,不分政見,都認為「係時候停!係時候令我哋嘅社會回覆(復)安寧!」他表示,舉辦集會是想和平守法地表達希望香港回復安寧的訴求。
李梓敬接受查詢時透露,他原擬同日在維園舉行集會,已申請了不反對通知書,但因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亦會舉辦集會,故合併舉辦。至於會否擔心出現早前「撐警集會」不同立場人士衝突場面,李梓敬稱汲取了經驗,會小心,將安排更多糾察和義工,但預料「對家」會挑釁。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由多名港區人大和全國政協委員組成,他們早前發起聯署行動,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稱在6月12日收集約92萬個聯署。政府宣布暫緩修例後,大聯盟發聲明表示理解。

(Visited 10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