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晨(16日)在江原道通川郡一帶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落入東岸外海。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軍正密切注視相關舉動,並保持高度警戒。


朝鮮上周六(10日)在咸鏡南道咸興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上空發射2枚新型短程彈道導彈。朝鮮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翌日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當日視察及指導試射新武器,非常滿意試射結果。報道未說明試射的武器種類,但朝鮮外交部發表聲明稱,該次是傳統武器研發測試。
另外,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15日)表示,希望通過韓朝合作實現「和平經濟」,重申致力推動恢復朝美對話。
朝中社報道,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今日發表談話,譴責文在寅在光復節的講話一派胡言,稱朝方與韓方無話可說且無意再面對面對話,斥韓方以為韓美聯合軍演結束後,對話局面也會如季節更替般自然到來,妄想在朝美對話中坐收漁翁之利,奉勸韓方盡早打消這個念頭。該發言人稱,《板門店宣言》落實方面已陷入僵局,韓朝對話喪失動力,這一切都是韓方自作自受。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