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9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國電訊商華為的出口禁令再推遲90日,至11月中旬。華為其後發聲明回應指,不論臨時許可延期與否,對華為經營所受到的實質性影響都是有限。

此外,華為公司內部論壇網站「心聲社區」19日發布了華為創始人兼CEO任正非最新簽發的總裁辦電郵,是他在運營商BG組織變革研討會上的講話。任正非直言,現在公司處在危亡關頭,絕大多數員工應心靜如水,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參戰。

「權要聽得見炮聲,錢要體現公司意志」

任正非在講話中稱,華為將來是多BG(Business Group,業務群)制,在地區部要有各BG的協調、考核,並強調改革的目的是為了簡化作戰管理、簡化層次,「權要聽得見炮聲,錢要體現公司意志」。

任正非說,改革將分三步走:第一步改革明確代表處是作戰中心,機關BG和地區部BG共建面向代表處透明的資源中心和能力中心;第二步改革地區部以及BG的作戰部門;第三步改革機關,反對建立重複平台和重複性勞動。

「強調團隊作戰,集體立功,集體受獎」

任正非指出,改革以責任結果為導向,「火線選人、戰壕中提拔」,在戰鬥中激勵一大批新領袖產生,讓英雄倍出,天才成批來,並且要建立「軍團」作戰方式,強調集體奮鬥,集體立功,集體受獎。

任正非又強調,將來華為整個公司的組織結構建設上一定要分清楚責任,主戰部隊必須是「嗷嗷叫」的精兵強將,支援保障部隊業精於勤,這樣才能在五年內形成一個精兵組織。

「向上捅破天,向下紮到根」

任正非在講話中最後提到,華為在戰時狀態,既要激進又要保守,市場努力向前進攻,加強經營質量。而研發方面要堅持加大戰略投入,「向上捅破天,向下紮到根」。

任正非稱,華為今年既要努力做好銷售額,同時也要注重合同質量,還要重視回款。「上半年我們經營情況看起來很好,應該是中國區客戶同情我們,及時支付了貨款,中國區銷售量大,顯得現金流多,這並不代表真實情況。」

任正非還說,現在公司處在危亡關頭,第一是號召大家立功,第二是盡快把優秀人員選拔上來。

(Visited 3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