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下午,2019靖江市國際諮詢委員會年會在北京舉行。現場集聚高端智慧,激蕩頭腦風暴,專家們圍繞“長江未來港、智能製造城、生態宜居地”為主題,展開交流研討,為靖江發展把脈問診、獻計獻策,尤其在聚才引智方面,專家們提出了許多真知灼見。


靖江市委書記趙葉發表講話,感謝靖江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為推動靖江發展傾注的熱情與大力支持,希望委員為靖江打造“長江未來港、智能製造城、生態宜居地”進一步貢獻智慧,為靖江未來發展點亮光明。
據趙葉介紹,今年以來,靖江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高質量發展路徑選擇,在小康路上穩健發展,取得較好的工作成效,體現了靖江經濟發展行穩致遠。主要體現在投資的熱度高、增長的速度快、創新的活躍度強、人才的集聚度高、營商環境滿意度好五個方面。
靖江市委書記趙葉

趙葉表示,未來靖江發展,要瞄準“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立足長遠、放眼未來,把靖江發展放在新時代坐標系中重新定位。要從基本現代化的維度上研究靖江未來的方略;要從長三角一體化的維度研究靖江未來的行動;要從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維度研究靖江未來的發展。
隨後,水利部原副部長、靖江國際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翟浩輝發表講話。表示靖江要高起點把握城市機遇,加快融入蘇南、接軌上海、走向世界,奮力成為揚子江城市群的重要節點。靖江要高標準定位城市發展,切實提高製造業的核心競爭力,確立“蘇中製造業第一縣”的穩固地位。靖江要高水平推進城市創新,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靖江國際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翟浩輝

翟浩輝在講話中說,靖江國際諮詢委員會成立兩年來,委員們為靖江的發展備受鼓舞,對靖江的感情也更深厚。靖江國際諮詢委員會已經成為推動靖江經濟發展的一股堅實的力量,很多成果都體現了委員心系靖江的款款深情、助力靖江發展的智慧。
翟浩輝希望委員繼續心系靖江,多去靖江走一走,多去靖江聽一聽,多為靖江想一想,推動靖江高質量發展走在前。
年會上,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學首席教授、校學術委員會主任、靖江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翟婉明作《中國高速鐵路發展與展望》主旨演講。
人民日報社新聞協調部副主任、高級編輯汪曉東,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教授、普林斯頓大學教授鄂維南,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弗里曼講席教授、中國與世界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互聯網發展與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陳煜波,日本長崎大學教授、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蔣宇靜,中視金橋國際傳媒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紀錄片學會副主任陳新,清華大學建築學院教授、中國未來研究會副理事長顧朝林,超訊國際傳媒集團副總裁馬超,上海財經大學公共政策與治理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公共經濟與管理學院客座教授王梅,北京大學教授王錫鋅,靖江王子橡膠有限公司董事長、日本王子橡膠化成株式會社董事清水幸政等靖江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圍繞“構建長江未來港、打造智能製造城、唱響生態宜居地”主題進行交流研討,積極為靖江高質量發展把脈問診、獻計獻策。
超訊國際傳媒集團副總裁馬超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