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蔡英文當局高調表態,將用“人道救援”方式給予某些香港居民赴台“個案協助”。


早前,“香港民權抗爭”楊逸朗、“佔領香港立法會”的梁繼平等人已先行到台灣“避難”。台當局更是給予高規格禮遇。
據稱,還有一大波本港涉案人員正在赴台路上。
蔡英文的算盤怎麼打的?
按說,台灣2020年大選在即,隔壁的“空心菜”拼“凍蒜”尚且自顧不暇,怎有閒情逸緻聲援香港?
但細細想來,又不難明白,看似“好心”,實則“禍心”。嘴上“民主”“仁義道”,背後算盤“震天響”。聲援香港,只不過是其迎合“台獨”,拉攏選票的又一手段。
事實上,“空心菜”上位以來,要經濟沒經濟、要政績沒政績,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此次“大選”中又面臨“韓流”以及可能攪局的柯文哲、郭台銘等的腹背夾擊,處境那是相當困難。
因此,你可以看到,她在最近一直打造 “強勢抗中的辣台妹”形象,“硬剛”大陸-高調過境美國、向美國爸爸買武器,發表強勢抗中言論。
目的是什麼?就是為了擁抱“深綠”,穩固“基本盤”,寄望在“幾國混戰”中渾水摸魚、趟出一線生機。
就是為了激怒大陸,讓大陸採取強硬反制措施,你比如之前大陸就限制40幾個城市赴台旅遊,從而使島內民眾感到受到打壓、受到欺凌,挑起島內民眾“仇陸”心態,拉升其支持率。
這邊廂蔡英文正苦於無處施展,我們香港人民對“自由”的追求嚮往,反倒讓她如獲至寶、“撿到了槍”。
不僅可以借支持“港獨”,助力“台獨”,向她的選民宣傳“一國兩制”的失敗– -所謂“今日的香港,明日的台灣”。
又可以借插手香港事件,激怒大陸,引來大陸更嚴厲的“懲罰”,進一步挑動島內選民“仇陸”情緒。
這也就不難理解,“空心菜”為何如此高調錶態。

“台獨”、“港獨”今日抱團言歡,未來逃台人士的日子怕是要“涼涼”啦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6月18日與林榮基在台北水牛書店會面、公開支持“香港暴亂”,並與林榮基合影。
台灣一些有官方背景的非政府組織為暴力分子提供物資支援。
台“陸委會”除了在此次港島混亂中為暴力分子下指導棋外,還為他們制定了一套完整的逃跑方案, 正在抓緊為保釋期的暴力分子潛逃提供幫助。
而據說,還有幾場在台聲援“港獨”的活動正在路上。台官方、NGO齊上陣,就怕大陸你“不!知!道!”最好笑的是,到頭來,暴亂分子們可能發現,他們對“台獨”“痴心錯付”。
據當局內部知情人士稱,民進黨當局對“逃台分子”是既“用”又“防”,一方面聲稱會對“逃台分子”“人道援助”,主要目的是打“香港牌”為民進黨助選,另一方面並不真心為“逃台分子”解決在台長期居留問題,擔心增加台灣負擔,利用完了,就準備像“抹布”一樣隨時“扔掉”。
因此,別看現在逃台人士頂着“民主”光環在台灣風光無兩,除個別頭目外,未來多數註定是人在囧途。 … …部分香港青年可以荒廢青春,我們不能荒蕪香港一一我們自己的家園。
轉自香港大中華通訊社 作者韋信

(Visited 5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