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下,早前有大學學生會成員遭上門恐嚇,人身安全疑慮未解。香港大學學生會署理會長黃程鋒向本報證實,上月30日被不明男子以藤條襲擊,感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受威脅,故已離開香港,不再出任學生會職務。


黃程鋒稱,目前身在海外一個安全的地方,形容自己在關鍵時刻離開,感極度難過,離港後仍心掛香港局勢,每日看直播了解最新發展,仍然期盼終有一天可返港,又表示港人要「大家照顧大家」,「呢刻齊上齊落最緊要」。他稱,政府在整場「無大台」運動拘捕、打壓「出過名的人」,以為可令運動終結,他呼籲港人要堅守「無大台」,保護學生領袖及身邊的人。
黃程鋒向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提交請辭信,信中提及,上月30日凌晨離開灣仔修頓場館時,在球場對出一個巴士站候車,突然被一名身高約1.75米、身穿白衣、戴白色CAP帽及黑口罩的男子從後襲擊,該男子手持兩條藤條打向黃的頸及肩,黃伸出右手擋住,手腕被打傷。男子事後逃去。
黃程鋒說,襲擊事件是有組織及有人策劃,事後他沒有向警方求助,不信警方可保障他的安全。他在信中向港大學生會及學生致歉,因無法再擔當會長一職;又指出即使不在香港,但抗爭未完,會繼續在海外盡其所能貢獻,團結海外力量。
他向本報稱,目前回港無期,希望有天回港,在港大完成法學士(LLB),日後成為律師幫助港人。

(Visited 8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