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台商聯合會副總會長簡廷在於12日在台南接受中評社訪問時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出中國國民黨,令人遺憾,希望郭在正式登記參選之前,還有轉寰餘地。為了兩岸和平、台灣未來發展,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人是最完美結合,一個不能少”。
簡廷在所創辦的豪門企業集團,從台南跨海西進札根珠海20多年,參與上海迪士尼、北京環球影城、海洋世界等多處國際級主題樂園的藝術工程,事業有成;目前身兼世界台商聯合會理事、亞洲台商聯合會副總會長、澳門台商會長、珠海台商會副會長等。


簡廷在12日返回台南並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得知郭台銘退出國民黨,他感到非常遺憾!期盼正式登記參選前還有轉寰餘地,郭能做出正確、明智之舉。他認為,其實,郭、韓不必非爭一時大位不可,只要兩人攜手未來4年一起對台灣經濟做出巨大貢獻,4年、8年後,何愁沒有人民的殷切期盼。他相信這也是多數台商的期待。
針對蔡政府宣布台商返鄉投資金額一路看漲,簡廷在表示,第一代台商也都六、七十歲了,加上外地低工資、勞力密集環境的時代已經過去,“新南向”也只是一條人流、金流、物流、技流只有去無回的單行道,因此,台商返台想落葉歸根,其實是很自然的事。
他說,台商鮭魚返鄉,不同產業領域的創新投資都有,他較熟悉的國際級大型主題公園就有四、五個方案。但是,我們除了看投資金額的統計數字外,更要看有多少投資真正落地?據他的了解,多數還在觀望。
簡廷在直言,台商鮭魚返鄉的信心,繫於兩岸關係變化。2020大選後的台灣如果有好的政治氛圍、安定的兩岸關係,不止是台商,連海內外企業投資台灣的信心都會大增,更會帶動新一波的大投資。反之,不但選後看不到經濟發展前景,想要鮭角返鄉的資金、企業也會出走避險。
他認為,兩岸關係的和平,需要兩岸領導人的大智慧、大格局與大肚量。從制高點看,兩岸本是一家人,同是中華民族,不必陷入一時的名稱與制度的矛盾之爭,共同簽署和平協議,給兩岸繼續交流、攜手發展經濟的機會。台灣2020大選的參選人,要正向思考謀百姓之福,不要凡事都從鬥爭角度出發,一切心思只想挑對手的毛病。
簡廷在說,台商期盼新選出的政府,是能為兩岸帶來和平的政府。本來,台商圈對郭台銘有很大的期待,認為郭可以在經濟與科技產業上帶給台灣發展。可惜郭宣布參選時程太慢,加上韓國瑜的強勢崛起,郭未能適時出線,現在還進一步退黨,令人遺憾。
但他指出,郭有產業實力、有國際經濟觀,韓則有政治能量,能帶給兩岸和平;韓與郭若能結合為一體,真的是台灣的人民之福。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人是最完美組合,一個不能少。”最後關鍵時刻,不要放棄合作希望,希望韓與郭都能做出明智的抉擇。
簡廷在強調,韓國瑜繼續展現“愛與包容”還是很重要的。韓在8日新北市造勢晚會講的“庶民言語”(對黑韓產業鏈喊出“他奶奶的”、“恁爸等你”等話語)他有些擔心。韓要成為容忍社會現況的載體,展現領導人的肚量與宏觀格局,才有能力帶領台灣向前,不要因為外來的批判,逞一時口舌而出現情緒性的發言,否則,情勢只會惡化下去。

(Visited 7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