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500名醫生和護士在兩份報章刊登全版廣告,發表聯署公開信,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維護法紀,不應美化或鼓吹暴力衝擊,對任何違法破壞行為堅決說不等5點呼籲。


有份聯署的包括眼科醫生兼全國人大代表林順潮、全國政協委員李國棟、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醫學會會董林哲玄及佘達明等。
聯署公開信是致香港政府和香港市民,表示對社會亂局持續未平深感悲痛,又說,對於有人以醫療界名義公開支持包括放棄起訴因暴力行為被捕的示威者等多項訴求,不代表醫學界整體意見。
聯署公開信又指出,最近香港街頭借反修例為名的非法暴力有增無減,越演越烈,嚴重挑戰這城市的法治,警察被妖魔化,有市民對政府、警察和公營機構產生不必要的仇恨情緒,引發年輕人對法治的藐視,認為香港正面對法治沉淪的危病,呼籲醫護同仁對病人不應因患者政見、職務或背景而有不同等,願香港盡快重回正軌。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