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民陣方面再次舉行示威游行,当天有示威者曾在金钟等地區投擲多枚汽油彈并且在北角與当地居民展開激烈冲突,港府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綜合媒體北京時間9月15日報道,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线(簡稱“民陣”)当天再次舉行反修例示威游行,期間有示威者曾在金钟區投擲多枚汽油彈并導致現場出現混亂,隨后香港警方動用水炮車以及汽油彈將示威者進行驅散,而晚間有示威者曾在北角與当地居民发生小規模零星冲突,警方当時在該地區曾試圖維持秩序。


据香港《南華早報》報道,当天下午的示威活動主要发生在香港金钟地區,当時有一些示威者對金钟地鐵站造成了一定程度破壞并且嘗試利用路障等設備對該地區道路進行封鎖。
在17時15分左右有示威者在香港中央政府大樓東側的市民廣場(Civic Square)附近投擲汽油彈,隨后示威者開始在夏愨道(Harcourt Road)周圍向警方投擲更多的汽油彈,于是警方動用水炮車以及催淚彈對這些示威者進行驅散。17時50分左右,有一枚汽油彈被扔進香港政府總部,隨即被警方撲滅。
對此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当時有激進的示威嘗試占領夏愨道并通過投擲汽油彈的方式破壞政府設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解放軍駐港部隊大廈位于金钟區附近,据英國路透社報道稱,当天有示威者曾向大廈警衛人員投擲磚塊并且通過焚燒紅旗的方式表達不滿。
而当夜幕降臨后示威者則分散到銅鑼灣以及灣仔等地區進行抗議活動,据《南華早報》報道,当天晚間有部分示威者在北角曾與当地居民发生冲突,其中雙方在炮台山(Fortress Hill)爆发的冲突較為激烈,警方在該地區曾試圖維持秩序。 《南華早報》指出,香港警方此前曾明令禁止此次示威活動,因為警方擔心暴力程度會出現升級,此外在9月14日反修例示威者曾與“親北京团體”爆发過小規模冲突,但沒有演變成重大暴力事件。
另据“香港01”消息,15日23時香港政府對当天发生的暴力行為進行了回應,港府发言人在聲明中稱,当天在港島區发生的暴力行為危害市民安全并嚴重破壞社會秩序,其中一些激進示威者向政府總部投擲多枚汽油彈和磚塊,在金钟和灣仔一帶縱火以及肆意破壞港鐵設施,另一些違法人士則在灣仔一間酒店外焚燒國旗以此挑戰國家主權,對此香港政府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发言人強調,使用暴力手段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為了解決当前的困局港府已經展示了最大誠意,希望通過建立溝通平台的方式與市民展開對話,以便解決社會深層次的問題。

(Visited 5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