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吉貝12日於北京時間6點,登陸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目前颱風已造成2人死亡、60人受傷,另有多人失蹤,下落不明。關東地區460萬人被迫撤離。


據NHK報導,群馬縣富岡的後山稍早發生山崩,有6棟民宅遭掩埋,共有3人失蹤;另外,日本也發生多處河川氾濫情形,目前已知靜岡縣御殿場市1男子遭河水沖走失蹤。包括流經東京的多摩川,日本目前多處河川氾濫,河水淹入民宅造成損害,目前還有幾十條河川處於有「淹沒危險」的水位。
NHK稍早報導也提到,日本千葉縣至今已經有9200處停電,東京電力公司表示,12日電力因強陣風造成損壞,現在正在卻了解情況。此外,東京都、茨城縣和靜岡縣也大約有200處停電。關東地區緊急撤離460萬人,塞爆各地避難所。東京周邊成田、羽田兩大機場都已關閉、JR在來線、新幹線幾乎全面停擺,百貨超市、迪士尼樂園也宣布關閉。
氣象廳預測到13日早上為止,關東、東海、北陸、東北和近畿地區都會持續降下暴雨,24小時雨量最多可達600毫米,提醒民眾千萬注意安全。

(Visited 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