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談判10月11日在華盛頓取得了突破,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中國談判隊伍很強硬。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10月11日在白宮接見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并對在場的媒體宣布中美談判達成“實質性第一階段協議”。


特朗普表示,貿易協議的第一部分將在未來几周完成。他11月將在亞太經合組織峰會(APEC)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签署第一部分的協議。“我們基本上已經達成了協議,但還要以書面形式完成,這可能需要三周、四周或五周的時間。你知道,我們會在智利相聚,也許到那時就會完成,或是大約是那個時候。”
特朗普還稱,第一階段签署后,“第二階段几乎將立即開始。” 特朗普說,華盛頓將暫停執行原定在10月15日開始對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关稅的計划。作為交換,中國同意購買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新協定的具體內容尚未公布。
特朗普還夸贊了劉鶴牽頭的中國談判隊伍。特朗普說:“我想中國人民一定為你們的团隊感到非常自豪。他們是不妥協的,我是稱贊的意思。但他們不妥協的,他們是強硬的,他們是聰明的。他們談出了一份很棒的協議。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