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亡國之音」?

 (五代)李煜: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唐)杜牧:泊秦淮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南宋)文天祥:過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

台灣當前就瀰漫的這樣一股濃厚的亡國感。
韓國瑜陣營向蔡英文和民進黨下戰帖,發起兩岸政策大辯論,時間、地點都給對方選,希望愈快愈好。但只見蔡不敢接招,冷回要韓上質詢台為市政辯護,言下之意,就是想用市政絆住韓。何以對於攸關台灣經濟、外交、安全的兩岸關係議題蔡英文不敢應戰,閃閃躲躲?一切為的就是拼選舉,持續消費「芒果乾」,一路護航到總統大選當天。分析如下:
一、自蔡英文2016年上台以來,大搞「柔性台獨」,矮化中華文化、「去中華民國化」。不僅在許多重要國家慶典上以「我國」、「這個國家」的詭異用法代替中華民國的國號與國旗,取消中樞遙祭黃帝陵典禮,甚至把政治髒手伸進教育界,操控高中語文課綱,硬將文言文比例大減,就是在替法理台獨鋪路。三年多來,我國友邦就少了7個,外交部已成中華民國斷交部,部長則化身成中華民國的不動「冥」王。中華民國的國際處境愈來愈艱難,但外交部長依然安坐其位,續領高薪,實在可悲。
二、去年底大選,民進黨大敗,超過一半以上的台灣人不滿蔡英文執政。但也不過才短短幾個月,蔡英文忽彷彿吃了大補丸,聲勢看漲,就是因為撿到槍,一路借題發揮而已。先是妖魔化「九二共識」,將習近平發言的「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畫上等號,拒絕「一國兩制」就是合理拒絕「九二共識」,使得兩岸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摧毀殆盡。然後大啖「香港反送中」的甜頭,在台銷售「芒果乾」,不倫不類的類比「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製造恐懼感,以拉抬自己的支持度。
三、今日民進黨台獨黨綱未改,台獨路線未變,現在遇到選舉,中華民國卻突然現身,很明顯就是一種選戰操作的伎倆。日前蔡英文國慶演說拋出「中華民國台灣」的論調,打的就是模糊戰,如同英國政經學院的博士論文一樣,讓人真假難辨。對於各方民調目前暫時領先的蔡英文來說,這場表演是否加分根本不是重點,關鍵在於只消將優勢延續至投票當日不要失分即可。所以蔡英文選擇一種相對保險的作法,讓支持者或反對者各取所需。為了順利連任,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在國家認同的立場上必須堅定,讓人民相信是真心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而不是為拼了選舉,想要兩面討好,就把棄之許久的中華民國搬出來用。請蔡英文大方接受韓國瑜兩岸政策大辯論的戰帖,一次把話「說清楚、講明白」。否則選前騙選票,選後搞台獨,就坐實了蔡英文就是中華民國「芒果乾」最佳代言人的說法。亡國之音瀰漫,唱衰中華民國!詛咒台灣!最終只怕將「以獨引統」,引火上身,招致大陸對台動武,台灣未來堪憂。

(Visited 1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