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以來,蔡政府為拼選舉全力銷售「芒果乾」,當真正面對捍衛台灣司法主權時卻直接龜縮起來,態度反反覆覆,前後簡直判若兩樣。昨日為「反送中」沾沾自喜,今日因「反送台」出現髮夾彎,完全顯示出蔡政府不斷以選舉算計凌駕一切的事實。分析如下:


1. 蔡政府自喪國格,自貶主權
近日蔡政府因拒收香港在台殺人犯陳佳同,閹割台灣司法主權,結果引發社會極大的反彈聲浪。如今眼看情勢不妙,蔡政府直接來個180度大轉彎,殺人犯送不送台,前後態度大相逕庭。蔡英文再一次為大家示範了,什麼是眼裡心裡就只有選舉,只剩權力。所謂顧主權、護台灣「攏係假」。
2.蔡政府擅玩文字遊戲,死不認錯
蔡政府口口聲聲「保台抗中」,卻將司法主權自宮,把被通緝的殺人犯來台伏法往外推,根本自相矛盾。事到如今,還在為自己選舉操弄不成反被拆穿假面硬凹,什麼「香港不辦,我們來辦」、「正義無法伸張,港府須負全責」、「沒拒絕陳同佳入境,只是需臨櫃申請」…等,就是在玩文字遊戲,死不認錯,當人民是傻了嗎?
3.民進黨執政不行,卸責很行
今年3、4月以來,蔡英文因香港「反送中」撿到槍使得民調支持度由谷底翻升,以致於發生總統府走私大量香菸可以變成只是超買陋習、南方澳斷橋落可以說是油罐車失火造成、三年斷交七國都是「阿共」的錯…等,彷彿台灣發生天大的事都與她無關。
4.顛倒黑白,為挺綠而挺殺人犯
民進黨一向很會選舉,面對選戰時,全黨上下可以團結一致槍口對外。即便在黨內初選被做掉的賴清德,近來也都開始積極輔選,向支持者喊話要團結拼勝選。然而一個執政黨不能只會拼選舉而沒有是非。之前立委陳明文高鐵遺失裝有三百萬行李箱,法務部政次都可堅稱「沒有洗錢的問題」輕輕帶過,現在「反送台」的反反覆覆,還會有人相信是在堅持司法正義嗎?
5.台灣已成罪犯的新天堂樂園
在台灣殺人犯幾乎不會被判死刑,就算判了死刑多數也不會執行,現在連逃出去被通緝也不用抓回來服刑。看到阿扁可以到處趴趴走,香港殺人犯來台投案卻拒之千里之外,難不成台灣只要人一綠,就可以沒有黑白了嗎?
6.港台無司法互助,派員赴港押人「攏係假」
港台間本就無司法互助,否則港府何以會提出「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甚至引發後續一連串香港「反送中」的示威抗議活動。現在犯人在港罪行已服刑完畢獲釋出獄,港府也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只剩蔡政府還在為選票算計進行政治操作。明知派檢警赴港押人根本就行不通,卻不斷髮夾彎硬凹,蔡英文這齣政治大戲演得實在太難看。
「不信公理喚不回,不容正義盡成灰。」深信台灣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明年勢必會用選票給下架蔡英文!下架民進黨!

(Visited 13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