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抗議以色列財政部更改報帳核銷制度,以色列外交官員发起了無限期罷工,关閉全球超過100處大使館和領事館。


以色列外交部10月30日通過其官方推特(Twitter)发布聲明說,由于與以色列財政部就津貼問題发生糾紛,以色列外交部從当天開始無限期关閉所有駐外使領館。 聲明說,由于財政部違反2019年7月和外交部達成的共識,單方面改變實施了長達几十年的有关協定,外交部不得不关閉其駐外機構。罷工期間,使領館不再提供領事等服務。
据悉,此次罷工源于以色列外交部與財政部关于外交人員和駐外武官津貼的糾紛。以財政部打算推行一項新的報銷制度,而按照這一制度,外交官和武官必须退還部分已報銷的津貼費用。 以外交部在聲明中說,針對財政部的這一決定,除了罷工之外别無選擇。“我們希望這場危機能尽快得到解決”。
對此,以色列駐比利時大使納順(Emmanuel Nahshon)表示,這些爭端源自財政部要求外交官員,提供用于家庭招待的花費收据。 納順稱,“当你在家招待某些人,当你辦個晚宴或其他活動,不是每一次都能生出收据。当我們申報這類開銷時,他們必须信任我們。” 2014年,以色列曾首次关閉外交部總部以及全球使館領館,導致一系列對以色列的訪問和以總理的出訪被迫取消。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