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韓國瑜,在当地時間11月11日上午舉辦記者會,正式對外公布與自己搭檔的副手人選,就是前台灣行政院長,目前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团總召的張善政。 張善政為1954年6月24日生,現年65歲。張善政在1981年取得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學博士學位,隨后返回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任教。2010年張善政放下教職,改任谷歌(Google)亞洲硬件營運總監,后又于2012年加入馬英九政府,历任政務委員、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最后成為2016年馬英九政府卸任之前最后一任台灣行政院院長。


后來有民調顯示,張善政也是馬英九任內施政滿意度最高、不滿意度最低的台灣行政院院長。 据了解,韓國瑜陣營對于副手的首選,其實是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韓國瑜也曾透過親近朱立倫的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協調與朱立倫搭配的事宜,但朱方面一再強調願意幫忙,但不要位置的訴求。最后韓國瑜只好打消“韓朱配”的念頭,把目光轉向張善政。
其實韓國瑜取得國民黨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的提名資格后,張善政也協助籌組國政顧問团,協助韓國瑜規划政策,更屢屢在韓國瑜发言過頭時出面善后,也使得張善政被台灣網友取了“張善后”的綽號,韓張雙方早已有合作默契。 尽管“韓張配”的組合雖沒有太多新意,但平心而論,卻也是相当穩健,并具互補效果的搭配。不過,未來張善政能否吸引“知識藍”、“經濟藍”等傳統藍營支持者回流,將是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下一步觀戰焦點。
針對“韓張配”的組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月11日受訪的評論指出,張善政是非常好的對象,除了在美國留學外,在工程、高科技方面都有很深造詣,相信韓張兩人相加會更圓滿,他非常贊成張善政這個人選。至于張善政會不會是朱立倫婉拒搭配后才產生的備胎?吳敦義表示,請大家不要擴大解釋為韓國瑜找誰搭配卻沒有到,這是不正確的。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