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今日(12日)宣布退出2020年總統選舉,王金平表示,在參選總統的路上,他沒有取得最後的機會,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告知他決定參選。


王金平自3月7日宣布參選總統以來,因不滿國民黨總統初選一變再變,不願參與;之後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爭取參選機會,但郭柯都無意選總統,王金平唯有尋求以政黨提名的方式參選,試圖從親民黨那裏得到總統推薦門票。王金平上周曾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邀請他做副手參選總統,間接證實宋參選一事。
在今日的臨時記者會上,王金平表示,昨午(11日)親民黨已舉行會議,做了最後決定,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也安排他與宋楚瑜通話,宋楚瑜告知他決定參選。王金平表示,很遺憾在參選總統的路上,他沒有取得最後的機會。他又說,今天並非是結束,而是邁入他人生的下一階段,繼續奉獻讓台灣更好。
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將於下周一(18日)接受登記,目前已知的參選人包括尋求連任的台灣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國民黨韓國瑜,宋楚瑜將於明早11時半在台北市長榮飯店舉行「2020總統大選布局」記者會,預料宋楚瑜將宣布第5度參選總統。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