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当地時間11月12日发生几波警民冲突,暴力冲突不斷升級,繼多所大學陸生撤離之后,台灣陸委會当地時間11月13日也證實,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在同日晚間協助港中大台灣學生返台。据台灣教育部提供信息,原有81名港中大台生登記返台,目前確認71位登機。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表示,台灣駐港辦事處是應香港中文大學等校台灣學生會要求,協助安排學生返台。具體方式將以巴士接送台灣學生前往機場,另外有41名台生自行前往,他們都將乘坐11月13日22時許起飛的華航班機返回台灣。据了解,在此之前已有40名香港理工大學的台灣學生自行返台。
香港中文大學11月13日傍晚宣布,本學期“即時結束”,課程“即時取消”,將持續到明(2020)年1月6日下學期開始。香港浸會大學同日下午也正式宣布,本學期將于兩周內結束,且所有校內課程自明天起中止。
港中大一名台生對中央社表示,返台的同學大多僅收拾簡便行李,待事態稍緩再回香港。他也提到,截至目前,未聽聞有台灣學生在反修例抗爭中被捕或受傷,但港警11月12日晚間在校內发射催淚彈,確實有不少台生受影響,感到不適。据了解,目前共有303名台生在港中大就讀。
台陸委會提供的資料表示,現時在港台灣學生約1,021人。除香港中文大學外,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校均有台灣同學將陸續返台,預計11月13日至14日兩天將逾280人返台。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