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土耳其堅持向俄羅斯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國參議院下屬機構通過了制裁土耳其的相关法案。 据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11日報道,美國參議員曼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表示,因土耳其向俄方購買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國參議院外交关系委員會通過了有关對土耳其實施制裁的法案。


委員會網站上公布的法案文本顯示,土耳其購買S-400是美方按《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AATSA)對土耳其實施制裁的原因。 這份要求對土耳其實施制裁的法案是10月提交給委員會的。
這份法案限制向土耳其出售武器,并制裁3名負責向土在敘行動輸送武器的土耳其官員。土耳其在敘利亞发動軍事行動后,美國一度對其實施制裁,但在土耳其同意停火后解除了這些制裁。
此前,土耳其政府已就美國威脅制裁做出回應。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Mevlut Cavusoglu)12月11日對土耳其“A Haber”電視台表示,任何針對土耳其的制裁將傷害土美关系。美國會議員們應該清楚,制裁措施根本無法實施。
他暗示,如遭美國制裁,土耳其將考慮禁止美軍繼續使用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以及庫雷吉克軍事基地。 据美聯社報道,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位于土耳其南部,美國空軍多次從該基地起飛赴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執行任務。
庫雷吉克軍事基地位于土耳其東部,是北約的一處重要軍事基地。 恰武什奧盧在采訪中表示,土耳其購買俄制防空導彈系統是因其價格合理。如果美國持續將土耳其排除在F-35戰斗機項目之外,土耳其將不得不考慮替代選項。他說,“俄羅斯的戰斗機在我們的考慮范圍內,同時我們也在关注其它選擇。”
2019年7月中旬,俄羅斯開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導彈系統。美國反對土耳其購買俄制S-400防空系統,并以推遲或取消向土方出售F-35戰機和實施制裁相威脅,要求土耳其放棄這筆交易,改為購買美國的愛國者防空系統,但土耳其拒絕讓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Erdogan)表示,這些S-400防空導彈系統將在2020年4月徹底部署完畢。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