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昨晚在機場被示威者襲擊,他促請警方要檢討保安安排。警方晚上回應,羅冠聰曾向警方表示會在機場接機大堂會見傳媒,警方因應現場情況及考慮到公眾安全和秩序,已經向有關人士表示在機場接機大堂會見傳媒的安排並不合適,但他們未有理會警方的意見。

警方說,一直與機場有關機構及其保安公司保持緊密聯絡,當現場出現推撞及混亂,警方已即時介入,分隔雙方,並護送有關人士離開,保障公眾安全和維持公共秩序。

被襲議員羅冠聰形容今次事態嚴重,質疑示威者除傷人外,是否涉及有組織犯罪,因為普通的示威者不會這樣做。他在出席電台節目時回應,為何不按警方建議,使用機場特別通道。他說,因為已約記者在現場採訪,而且過往多個場合亦無如此安排。

他批評警方安排無法保障他的人身自由,令他不能接受採訪,又指台灣警方安排更為完善,即使在更多示威者衝擊情況下,亦能組成人鏈,貼身保護。羅冠聰其後出席另一電台節目時說,案件已由警方新界南重案組跟進,期望警方可循有組織犯罪角度調查。

另外,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主席葉志偉致電同一電台節目,他承認日前有派導遊及領隊到機場示威,但強調他們不是受僱,亦無向羅冠聰施襲。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