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赴銘傳大學演講,演講題目為「馬總統談兼善天下的藝術:堅持vs.妥協」,除細數任內的政績外,更暗諷前總統陳水扁為「麻煩製造者」。

馬英九表示,當年當選後立志成為「和平締造者」,創造和平的臺灣海峽與友善的國際關係,訂定「和陸友日親美」的目標,並暗諷自己上任前,臺灣被說是「麻煩製造者」。

為了彌補「失落的8年」,馬英九致力恢復與大陸的諮商和對話,並表示卸任前共與大陸簽屬23個協議,範圍涵蓋貿易、金融、農業至打擊反罪等,8年內陸生來臺人數成長了50倍、陸客增加14倍,然在去年開始減少。

此外,陳前總統任內增加了3個邦交國、丟掉9個邦交國,僅增加人口不到50萬的國家,卻失去5000萬人口的邦交國。因此,他任內主張「兩岸休兵」,避免沒意義的競賽,當時僅與甘比亞斷交,且與大陸無關,不像這次的聖多美普林西比,在與臺灣斷交5天後便馬上與大陸建交。

前總統馬英九今赴銘傳大學演講,暗諷前總統陳水扁為「麻煩製造者」。(截自銘傳一周粉絲頁)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