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全國首批兩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的遺體解剖工作在武漢金銀潭醫院完成。參與解剖工作的同濟醫學院法醫學系教授劉良表示,目前已完成取樣工作,後續工作將陸續開展,完成病理報告最快需10日。
2月16日淩晨3時左右,全國首例新冠肺炎逝者遺體解剖工作完成,並成功獲得新冠肺炎病理。同日18時45分,第2例新冠肺炎逝者的解剖工作也完成,兩例均在武漢金銀潭醫院順利完成。


解剖工作在法律政策允許下,並征得患者家屬同意,解剖病理目前已被送檢。
同濟醫學院法醫學系教授劉良團隊,參與上述兩項病理解剖工作。劉良15日在接受采訪時曾呼籲,盡快對新冠肺炎死者做病理解剖,其表示,病理解剖可為新冠肺炎的臨床治療和後續研究提供重大幫助。
劉良在完成解剖工作後告訴新京報記者,解剖時壹共三個人在手術室裏工作,其中兩個人動手解剖,壹個人負責記錄,“今天淩晨做了壹個,睡了兩個小時起來休息壹下又做第二例,穿的防護服厚厚的,在裏面大汗淋漓,剛下解剖臺渾身都是濕透了,冷的不得了。”
劉良介紹,2月16日的解剖工作主要是取材,再將切片放到顯微鏡下觀察,“看它的細胞的結構,組織結構有什麽樣的變化。”
據媒體報道,病理報告將會盡快出爐,因為是病毒性物體,在福爾馬林的浸泡時間需要延長,以保證其安全性,防止擴散汙染,估計病理報告需要十天左右才能出爐。

(Visited 4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