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正在席捲全球,美國的局勢正在迅速惡化,截至3月15日18時,美國的確診病例數已達到3,24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15日18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3,244例,死亡病例累計62例,治癒12例。
目前,除了西弗吉尼亞州,美國所有的州以及首都華盛頓特區都有確診病例。其中疫情最為嚴重的是華盛頓州(769例確診病例,40例死亡病例),紐約州(732例確診病例,3例死亡病例),加州(425例確診病例,5例死亡病例),馬薩諸塞州(164例確診病例),科羅拉多州(131例確診病例,1例死亡病例),佛羅里達州(115例確診病例,4例死亡病例)以及路易斯安那州(102例確診病例,2例死亡病例)。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3月15日在社交網絡推特(Twitter)上呼籲各個州的州長和地方官員必須加強努力,與美國疾控中心(CDC)和聯邦政府合作,推動檢測工作。
美國方面目前面臨監測不足的情況,導致很多病例沒能被及時發現,病毒的傳染途徑也仍然不清晰。美國疾控中心3月15日呼籲在未來8周內取消50人或50人以上的現場集體活動,以防止冠狀病毒的傳播。該指導意見並不適用於學校、大學或企業等大型組織。
美國聯邦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福奇(Anthony Fauci)3月15日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說,不排除在全國範圍內暫時關閉餐館和酒吧以遏制冠狀病毒的傳播。他表示,為了抗擊這種疾病,他希望看到人們的交往活動“大幅”減少。
此外,為了安撫市場和穩定經濟,應對疫情的負面影響,美聯儲緊急宣布降息100個基點至0至0.25%的水平,並宣布啟動了一項規模達7,000億美元的規模擴大寬鬆計劃。此舉是美聯儲史上最大的行動。
美聯儲將於原定於本周四(3月19日)召開3月利率決議,然而,出於安撫市場、保護經濟免遭美元貶值等目的,美聯儲決定提前行動。美聯儲表示,冠狀病毒的爆發已經傷害了許多社區,破壞了包括美國在內的許多國家的經濟活動,降息將保護經濟免遭美元貶值和病毒的影響。
此前,特朗普已於3月13日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他承諾聯邦政府將全力以赴,並與私營公司合作,為更多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的美國人提供救助。
美國國會眾議院3月14日清晨以363票贊成,40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法案,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的美國人在健康上,經濟上和情緒上提供直接的援助。這項法案將送交聯邦參議院表決。

(Visited 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