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升向朱元璋獻的這九字方針,現在又到中國真需用它的時候了。當年毛主席曾將它改幾個字:“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但意思是一樣的。
“高築牆”,就是說,中國今天亟需加強國防,倍加警惕備戰, 以防和應對可能之變了;
“廣積糧”不必說。糧食和一切戰略物質,今日都更須“廣積”, 儲備充足了。
要在這“緩稱王”。是說不可昏了頭腦,中國疫情痛尚未定,疫尚可能卷土再來,便以為“上天賜予中國的良機”來了,急要去作“世界領袖國家”了!
什麼“把三、四萬醫護人員派往國外。還有防治新冠的醫療物資的極其巨大的儲備和生產能力”,都去“幫助他國抗疫就是幫助中國自己”。幫中國自己什麼呢?原來是幫中國“稱王”,成為“世界性大國、世界領袖國家” !豪氣衝天。
這個時候,怎麼就把鄧小平的“韜光養晦、決不當頭”忘了?
西方國家不會感激你,你成功的一切在它們眼裡都是致命威脅。他們正要你“贖罪”“賠償”呢!天價的國家官司糾紛還在後面等着你呢!泥牛入海,你的“援助”,就能鶴立⻄群,成“世界領袖國家”了?做夢呢!
“人⺠的眼睛是雪亮的”?好漂亮的辭藻!我們早就看到,即便中國,人⺠的眼睛常常也未必是“雪亮”的,在話語權完全不在中國手裡的⻄方,人⺠的眼睛不但不“雪亮”,相反是絕對帶色的,而且很深色的。你把“三、四萬醫護人員派往國外”, 就是將他們置於險地,“人⺠”隨時借口,便來“醫鬧”,而且將上升國家 層級的醫鬧。這論者,只知“世界領袖國家”夢,對幾月來艱苦奮戰疲勞已極的“最可愛的人”的健康生命安全,全無責任之心!
是的,“世界各國疫情嚴重影響到中國”,“外貿訂單大減”。但你“把三、四萬醫護人員派往國外。還有防治新冠的醫療物資的極其巨大的儲備”都送去西方“援助”, 訂單就大增啦? 你真把自己當救世主了? 中國有個醫生說得好,不必去為美國等⻄方國家擔憂,人家的國家潛力強大得很呢! 沒多久,它們能恢復。原來制裁你的,不會給你; 需要給你的訂單,自然會給你。急什麼? 國內會有些陣痛,恰應在此時,調整國內經濟布局,眼向內需擴展,立穩在自力更生⻛浪不搖的基礎上,再求全球化。
那麼“醫療物資的極其巨大的儲備”就不能援助他國一些了嗎? 不可過多無償援助。只能是貿易。一切醫療物資,嚴格按國際 和中國的質量認證標準及國際市場價格出口。杜絕法律漏洞。需求市場調節。這時怎麼就把神聖的“市場調節”忘了呢?怎麼就唱起反對“⺠族利己主義”,要求中國“白求恩國際主義”的高 調來了呢?
有人說,醫護人員個人去可以嗎?當然可以。個人行為,⻛險自負,國家無責。
總之,“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這朱升的九字方針,現在 是中國真需用的時候了。特別是“緩稱王”,或永不稱王,這幾個字,是可以用來為那些腦袋今天極度發熱,滿嘴豪言,急欲趁“天賜良機”稱王,作“世界領袖國家”夢的人,潑點涼水的了!

(Visited 3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