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部分因應疫情的嚴控措施會在下月7日到期,包括內地來港人士要強制家居檢疫14日、餐飲食肆的措施及禁止四人群組聚會,她說,今日未能公布這些措施需否延長的決定,但很快會公布,讓市民有所準備,政府亦會繼續聆聽各界意見。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說,自從4月11日起,香港的新增感染個案錄得低單位數水平,昨日亦是8日內第4日零確診,很多人提出政府應檢視嚴控措施。她認為這是理所當然,因為每一項措施社會都要付出代價,無論經濟、民生,或為市民帶來很多不便。
林鄭月娥說,上述措施有時限,政府要按部就班去檢討和作出決定,而嚴控過程亦聽了專家意見,當疫情嚴峻時,要將疫情壓下去,過去證明措施成功,能把新增個案壓下去。而當疫情穩定,就要稍為放寬。
她又說,政府要「張弛有道」、「能收能放」,作出決定需要基於科學證據,亦要考慮其他因素,包括公共衛生考慮、對香港經濟各行各業影響和市民承受程度。如果市民不能長期外出消遣及社交生活,會感到痛苦。她提到,相比起外國一些疫情嚴峻的地方,香港並無採取封城措施或禁足令。
林鄭月娥引述世衛說,應對疫情仍要嚴陣以待,所以不能一下子完全放寬措施,只能逐步放寬,如果有需要時又要收緊,直至有疫苗為止。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