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19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特朗普致函世衛:若不承諾重大改進將重新考慮美成員身份
世界衛生大會今天繼續以視像形式召開第二天會議,將會討論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決議草案,要求世衛儘早啟動公正、獨立和全面評估。
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若果世界衛生組織未有承諾在30日內作出重大實質性改進,美國會重新考慮在世衛的成員國身份。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封給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的信件,警告世衛若果在30日內,未有承諾作出重大實質性改進,美國會將早前臨時凍結對世衛的資助,改為永久性,並將重新考慮美國在世衛的成員國身份。
特朗普較早前又批評,世衛過去一段時間表現差勁,形容世衛是中國的傀儡。
02
雲南巧家發生5級地震 至今已造成4人死亡
雲南巧家在清晨6時發生5級地震,至今已造成4人死亡、23人受傷。
內地傳媒報道,震央鄰近巧家縣小河鎮,附近14個鄉鎮暫未收到傷亡報告,具體災情正在進一步核實。
03
內地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3宗屬本土病例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3宗屬本土病例,當中2宗來自吉林,1宗來自湖北,另外有3宗境外輸入病例,全部來自內蒙古。過去一日新增17宗無癥狀感染病例,1宗轉為確診,昨日無新增死亡病例。
內地累計死亡病例4634宗,累計確診82960宗。


04
特朗普聲稱服用“羥氯喹”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露,自己已經定期服用抗虐疾的藥物“羥氯喹”以及鋅補充劑,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特朗普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他要求白宮的醫生提供這種藥物,並已經服用一個半星期,但醫生並不建議他服用。至於是否證明藥物具有效用,特朗普就表示,自己就是證據,即使藥物無效,亦不會令人生病或死亡。
特朗普以往曾多次公開推介“羥氯喹”,但多項研究顯示,“羥氯喹”不但無法預防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更可能損害心臟,導致嚴重心律不正。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曾經警告,不要在醫院和臨床試驗之外使用,有專家亦質疑特朗普的言論,傳遞錯誤訊息。
05
澳洲農業部長稱沒有與中國打貿易戰 擬向世貿申訴
中國今日起對原產於澳洲的進口大麥,徵收百分之80的反傾銷稅及反補貼稅,為期5年。
澳洲農業部長利特爾普勞德表示,澳洲並沒有與中國打貿易戰,實際上,中國對鐵礦石的需求亦有增加,但他表示,中國正以相對公平的程序,圍繞澳洲認為貿易上不公平的方式,處理問題,澳洲將考慮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申訴。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翰強調澳洲向中國出口的大麥,並無提供補貼或傾銷。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