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9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世銀:2020年全球經濟收縮5.2%
世界銀行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收縮5.2%,是二戰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
世銀《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說,由於疫情衝擊以及防控措施帶來的經濟“停擺”,預計人均收入會降低3.6%,以人均產量下跌的經濟體數目計算,今年將是1870以來最多的一年,依賴貿易、旅遊、大宗商品出口和外部融資的經濟體,受衝擊最大。
世銀報告預計,美國、歐元區、日本經濟將分別收縮6.1%至9.1%。中國經濟增長1%。
世銀報告又估計,新型肺炎疫情至少令7千萬至1億人陷入極度貧困。


02
朝鮮關閉兩韓之間所有通信聯絡渠道
朝鮮表示,正午起關閉兩韓之間所有通信聯絡渠道。
《朝中社》報道,從今天正午12時起,官方通過朝韓聯絡辦公室維持的通信聯絡渠道,兩韓軍方之間的東西海通信線路和通信聯絡試點線路,以及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大樓和青瓦台之間的熱線,將全面被關閉。
報道表示,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和黨中央委副委員長金英哲在工作總結會議上強調,將對韓工作改為對敵工作的重要性,並下達全面關閉朝韓之間所有通信聯絡渠道的指示。
兩韓關係近期轉差,相信與朝鮮不滿脫北者散布反朝傳單,以及韓國對事件的處理方法有關。

03
特朗普表明反對削減警隊開支及解散警隊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不會削減警隊開支,亦不會解散警隊。
在黑人弗洛伊德懷疑被白人警員暴力執法致死後,示威者要求削減警察部門開支的聲音不斷增加,特朗普在白宮與執法人員代表開會時,承諾不會削減經費。特朗普說,近日可能看到一些可怕的事情發生,期望確保不會有壞分子,又認為警隊中99%都是很好的人。
特朗普說,解散警隊將令民眾失去保護,處境非常悲慘,他承諾與執法人員站在一起,共同討論將來如何更好地執法。
部分民主黨國會議員提案,要求深入改革警隊執法程序及問責制,包括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在內的民主黨國會議員,在國會大樓外單膝下跪默哀,又讀出弗洛伊德和其他懷疑死於警方暴力人士的名字。波洛西說,只有結構性改革才能解決問題。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批評,激進左派民主黨人士的做法瘋狂,又說美國需要法律和秩序,而非削減開支和解散警隊。

04
解放軍多架蘇-30戰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台灣防衛部門(9日)表示,上午偵獲解放軍蘇-30戰機多架次,短暫進入台灣西南空域,台軍負責偵察和巡邏的戰機,全程掌握解放軍戰機飛行,並用廣播進行警告,採取“驅離”措施。
台灣防衛部門強調,軍方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充分掌握,並采積極應處作為。

05
內地增3宗輸入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為輸入病例,兩宗來自廣東,一宗來自四川,沒有新增死亡個案,全國則累計有83043宗確診病例。
國家衛健委說,昨日有21宗新增無癥狀感染病例,當中兩宗是輸入個案。

(Visited 5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