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今天公佈任免國家工作人員,免去周波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職務,任命宋哲、黃柳權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據香港01網站報道,國務院港澳辦除了主任王光亞外,編制中有三名副主任,除了周波,尚有中央紀委駐港澳辦紀檢組組長李秋芳,以及與香港泛民不時有來往的馮巍。這次國務院宣佈任命宋哲及黃柳權出任副主任,只免去周波的副主任職務,連同李秋芳及馮巍,即將有四名副主任。 宋哲現年56歲,現任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外交系統出身。1988年至2003年,曾長期在西歐工作,曾任中國駐駐英國大使館參贊及外交部西歐司副司長,來港之前出任駐歐盟使團團長、特命全權大使;2003至08年出任國務院辦公廳局長。 黃柳權原任職的法律司,為港澳務辦七司之一,負責宣傳港澳《基本法》,研究實施中涉及的法律問題,承辦港澳法律機構的往來事務,以及協助有關部門辦理港澳司法協助事宜。

圖:宋哲與黃柳權合照
]]]]> ]]>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