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轉型正義的教育 刻不容緩

新竹光復中學校慶活動,有班級全體變裝德國納粹,引發國內外反彈,驚動總統府。昨天總統府發表聲明,要求校方向相關國家致歉,也請行政部門追究校方責任,並要求校方嚴加檢討、了解並強化相關教育;由這事件,更代表轉型正義的教育刻不容緩。

對有台灣學生變裝納粹武裝親衛隊制服、舉著納粹德國旗幟、軍徽遊行,昨天德國在台協會在臉書貼文表示震驚與遺憾。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則發出聲明譴責,下午光復中學公開道歉後,該處再度聲明,對學校聲明表示感謝。 總統府聲明指出,有關中學生在校慶期間穿著納粹服裝表演,這是對曾經遭遇戰爭迫害苦難的猶太人民極其的不尊重,更是對近代人類歷史的無知。教育單位的責任,是要教導學生和平與多元的價值得來不易,自由的思想要建立在正義與尊重之上,而非放任不恰當的言行舉止。 民進黨立委將箭靶指向教育部。吳思瑤要求應即刻主動展開調查,啟動「私校法」程序,召開私校諮詢會,議定懲處方案。 圖:新竹市光復高中學生變裝扮納粹德國親衛隊惹爭議,校長程曉銘(右)向社會大眾道歉。
]]]]> ]]>

(Visited 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