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29日,星期一。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美軍公開訓練短片 台方稱屬正常軍事交流
台灣傳媒報道,美軍特戰第一總隊去年2月在社交網站公開短片,披露美軍與台灣陸軍特戰人員在台灣共同訓練的畫面。台灣軍方證實短片內容,指出是正常軍事交流,對美軍公開有關片段表示尊重,但不評論個案。
報道說,短片全長44秒,片中出現一架黑鷹直升機,機身可以清楚看見“陸軍”字樣,報道引述台灣軍方人士透露,台灣軍方與美軍的交流已是公開的秘密,共同訓練已執行多年,甚至有超過10年的時間。


02
解放軍駐港部隊狙擊手近日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解放軍報》在微博報道並發放片段,表示駐港部隊狙擊手近日進行實彈射擊訓練,他們參與15個訓練項目,完成近100個目標的實彈射擊。
報道說,駐港部隊狙擊手集訓隊在香港一個靶場舉行“槍王爭霸賽”,片段全長接近兩分鐘,顯示狙擊手在多種情況下,包括伏在地上,越過障礙物或者以物件掩護下射擊,並擊中目標。片段引述一名解放軍說,今次比賽都以實戰為背景,主要目的是鍛煉隊員在實戰環境下,迅速捕捉目標,以及精準命中目標的能力。一名女兵說,通過今次集訓,她學習到很多狙擊技能,也提升狙擊水平,並取得“特等狙擊手”的稱號。
03
全球疫情累計逾50萬人死 美英部分地區擬收緊防疫
全球新型肺炎個案超過1千萬宗,累計死亡超過50萬人。
美國加州洛杉磯及另外六個縣的酒吧再次強制關閉,防止新型肺炎進一步蔓延,新一輪防疫涉及人口估計有1千3百萬人。
除加州外,得克薩斯及佛羅里達州亦再次採取嚴厲防疫措施。
美國西岸加州與南部州分新型肺炎個案再度增加,部分州再採取措施,防範疫情進一步傳播。
美國新型肺炎累計超過250萬宗,超過12萬5千人死亡。
不過,早前受疫情嚴重影響的紐約,疫情有放緩跡象。州長葛謨透露,過去一日新增5宗死亡個案,是3月15日以來最低數字。另外,少於900人由於感染新型肺炎送院。

04
阿富汗兩宗爆炸共9死2傷 疑塔利班爆炸裝置引致
阿富汗地方政府官員透露,南部赫爾曼德省和北部朱茲詹省分別發生爆炸,共造成9名平民死亡,2人受傷。
一輛載有平民的汽車,在赫爾曼德省懷疑觸發由塔利班武裝埋設的路邊炸彈,造成車上6人死亡,2人受傷,死者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另外,朱茲詹省發言人表示,3名平民在一條道路上懷疑觸發一枚地雷,造成3人當場死亡,包括2名兒童,相信是塔利班武裝埋設地雷。
阿富汗塔利班未有回應。
05
北京新增7宗本土病例
北京昨日新增7宗本土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包括5宗來自丰台區、2宗位於大興區。另外,北京新增4宗疑似病例與1宗無癥狀感染者,未有新增境外輸入個案。
由今個月11日起,北京市累積318宗本土個案。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早前表示,要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已經為市內超過768萬人進行核酸檢測,基本實現“應檢盡檢”,而市公立醫療機構核酸檢測價格亦由每次180元人民幣,下調至120元。
在內地其他地方,過去24小時共新增5宗輸入個案。

(Visited 4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