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7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內地高考今起一連兩日舉行 40萬個考場實施防疫措施
內地高考今日起一連兩日舉行,當局在全國40萬個考場實施防疫措施,有考生額外自備兩個口罩入場,但亦有考生沒有多預備防疫物品。
有家長指,子女在疫情下參與高考心理壓力大,學習過程受影響。
02
香港新增14宗確診個案 5人源頭不明
香港今日新增1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5宗屬輸入個案,9宗為本地個案,當中有5個源頭不明。至少有4間學校分別指有學生確診,或有老師曾與確診者接觸,外界關注或已出現第三波疫情。
演藝學院學生會今早亦表示,基於有同學確診新冠肺炎,學院即時緊急關閉,“請各同學立即離開學院,並避免回校”。
據了解,演藝學院正在清潔校園,亦疏散院校師生,稍後將發聲明交代。有學生也向本地媒體證實,今早約11時上課途中獲老師通知,因校內有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需立即撤離。
位於黃大仙的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亦在學校網站發通告說,今早收到一名中三家長致電,指 3B 班有同學確診新冠肺炎。學校正聯絡衛生防護中心獲取相關指引。


03
美國對外國留學生設新規定 若來季只網上授課需離境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就外國留學生入境及逗留髮布新規定,申請到當地的外國留學生,如果所屬院校在秋季學期的課程只是網上授課,國務院將不會對這類外國留學生髮放簽證,移民局亦不會允許這類學生入境,至於現時在美國境內的留學生,可以考慮轉到其他開設常規課程的院校,否則會被要求離境。
不過,如果院校以網上及面對面方式混合授課,將不受新規定影響。
04
美國特別代表今訪韓 朝方稱無意與美國談判
美國國務院常務副國務卿兼朝鮮特別代表比根,今日起訪問韓國三日,期間會與韓國外長康京和會談,亦會與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勛見面。
由於去年10月美朝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磋商破裂後,朝鮮一直拒絕與美方談判,比根的對朝態度令人關注。
不過,朝中社引述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表示,北韓無意與美國人坐下談判,又要求韓國不要插手美朝事務。

05
解放軍據報開始從加勒萬河谷地區撤走
中國解放軍據報開始從與中印邊界加勒萬河谷地區撤走。
路透社引述印度政府消息人士報道,解放軍星期一開始拆除兩軍衝突地點附近的帳蓬及構築物,軍車亦陸續撤離。
在北京,外交部說,中印雙方繼續推動落實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就一線部隊採取有效措施脫離接觸、緩解邊境局勢取得積極進展。
外長王毅與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日前通電話,新華社報道,雙方就緩和兩國邊界事態坦誠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積極共識。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