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與土耳其聯合調查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爾洛夫遇刺事件。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認為,行刺卡爾洛夫的休班警員,與流亡美國的反對派伊斯蘭教士居倫的組織有聯繫,認為居倫領導的組織,滲透了土耳其軍隊和警察,從行刺事件取得的線索證明,事件與國外有關。

不過,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埃爾多安的言論時表示,現時兩國的聯合調查小組剛開始在安卡拉工作,不急於查明誰在背後指使作結論。 對於俄美溝通,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與華盛頓所有層面的溝通渠道,實際上差不多已全部中斷,雙方互不溝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表示,雖然美國與俄羅斯在多個議題上,意見明顯不同,但在外交層面上,持續有廣泛的溝通,沒有中斷。柯比又表示,國務卿克里與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在星期二就在電話中,討論過敘利亞局勢。 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稱,刺殺事件涉居倫組織。(美聯社) ]]]]>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