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27日,星期一。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新增145新型肺炎確診 142宗屬本地個案
香港新增14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142宗屬本地感染,當中59宗源頭未明,另外亦錄得6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56宗新增個案與家人及朋友聚餐有關,另有11宗與工作地方相關,與食肆相關個案有5至6宗。
至於3宗輸入個案,分別是1名菲律賓嬰兒、1名印度抵港海員及1名韓國抵港人士。
02
林鄭月娥已向中央請求包括加強病毒檢測能力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中央高度關心香港疫情,香港如有需要,國家一定支持,而特首已向中央作出請求,包括加強香港病毒檢測能力等,醫療人手方面絕不在議程內。
張建宗說,特首希望香港檢測能力可加強,現時「華大」及「中檢」已進場,都是在內地有地位的機構。
他表示,特首亦希望中央協助香港在亞博館建立「方艙醫院」,獲積極和正面回應,建成後可提供過千個床位;特首亦提出如果國家開發到疫苗,希望能在這方面儘快幫助香港。


03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關閉 中方接管
新華社報道,按照中方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閉館。中方主管部門隨後從正門進入,實行接管。

04
歐洲部分國家因應西班牙疫情反彈實施旅遊限制
歐洲部分國家因應新型肺炎疫情在西班牙反彈,實施針對西班牙的旅遊限制。
英國宣布從西班牙入境的人,要強制隔離檢疫14日,又建議國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西班牙國內主要地區。由於措施來得突然,有正在西班牙的英國旅客,抱怨回國後要接受兩星期隔離。
法國日前已建議國民,不要前往西班牙加泰地區,兩國邊境維持開放,但法國總理卡斯泰說,正與西班牙政府商討,減少交通流量。挪威及愛爾蘭都強制隔離檢疫從西班牙入境的旅客。德國政府建議國民,不過前往西班牙的疫情高危區。
西班牙外相岡薩雷斯強調,西班牙對本地居民及旅客同樣安全,正向英方表明,至少兩個旅遊島嶼,毋須被剔出安全名單。
05
澳洲警方接多宗中國留學生「綁架案」涉320萬澳元
澳洲警方今年接獲最少8宗針對中國留學生的「虛擬綁架」案,涉及金額320萬澳元。
新南威爾士州警方說,騙徒會假扮成中國領事館或其他機構的人員,以普通話致電受害人,訛稱他們涉嫌在中國犯罪,要求遵循命令,以免被捕或驅逐出境,甚至要求事主假扮被綁架,從而勒索受害人在中國的親友。其中一名受害者的父親,收到一段女兒被綁的影片,被要求支付200萬澳元贖金,這名父親之後報案,警方其後發現事主女兒安全身處酒店。
警方說,這類案件的數目有上升趨勢,又指騙徒是在離岸作業,增加了調查的難度。

(Visited 5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