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成立的「内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其中7名先遣隊成員下午抵港,他們分別乘坐兩輛七人車,到達入住的九龍維景酒店。隨車運送多箱寫上來自「深圳市人民醫院」的衛生帽等醫療物資,酒店大門有職員逐一量體溫,酒店外有警車戒備。


深圳衛健委在微信公衆號表示,7人從深圳灣口岸過關前往香港,他們與香港衛生部門、華大基因等檢測機構開會後,將開始協助實驗室工作。當中5人來自廣州、2來自深圳,分別從廣東省疾控中心、廣東省人民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以及深圳市人民醫院選派,形容「廣東隊」會講粵語,有語言上有優勢。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到場迎接。另外,全國政協蘇長榮、工聯會麥美娟、民建聯陳恒鑌等建制派人士亦到酒店迎接,部分人手持果籃及鮮花。
曾擔任廣東支援湖北武漢醫療隊指揮部總指揮的余德文,擔任支援隊隊長,他回覆本台查詢時說,7名隊員會先了解清楚工作計劃和流程,作一些詳細的對接工作,他本人幾天後才到香港。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