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13日,星期四。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新增6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33宗源頭不明
香港新增6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65宗屬本地個案,4宗屬輸入個案,包括2名菲籍外傭、1名印度來港人士及1名機師,該機師由埃塞俄比亞來港,潛伏期曾到過巴西及非洲。
新增的65宗本地個案,有約一半、33宗源頭不明,其餘32宗與早前個案有關,當中27宗與家居傳播或聚餐有關。
02
台灣來年防衛開支預算4534億新台幣創新高
在台灣,行政院會通過來年預算案,將提交立法院審議,其中防衛預算整體規模,達到創歷來新高的4534億元新台幣。路透社估算,數目較今年增長超過一成。
03
印度增近6.7萬人確診再創單日新高 不丹全國封鎖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全球累計超過2062萬人確診新型肺炎,大約75萬人死亡。
新西蘭疫情反彈,單日多14宗確診,13宗屬本地病例,全部與早前確診的4人家庭有關,其中3宗來自一個早前有人確診的冷凍儲存倉庫。總理阿德恩警告,疫情好轉前,可能有更多人確診,需要儘早做好防疫措施。
澳洲維多利亞州單日新增確診及死亡個案較前一日減少,新增278人感染,8人死亡。
印度新增近67000宗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累計死亡人數超過47000人,是全球第四多。
日本東京都多206人染病,連續第二日超過200宗。
不丹新增一宗確診後,全國進入封鎖狀態,大約75萬人要遵守居家令。
歐洲方面,德國新增1445人受感染,衛生部長預計,疫苗會在未來幾個月出現,明年肯定會有。
04
解放軍台海軍演 批評個別大國消極動向不斷
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日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說,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張春暉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及訓練,是針對目前台海安全形勢,以及維護國家主權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05
內地增19人確診 深圳有巴西雞翼表面樣本檢測呈陽性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9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新疆的本土病例有8宗,其餘11宗都由境外輸入,山東占4宗,上海、廣東和四川各有2宗,河北1宗,沒新增死亡病例,上海有1宗境外輸入的疑似個案。
昨日新增20宗無症狀感染病例,295人仍然接受醫學觀察。內地累計84668人確診,4634人死亡,79398人康復出院。
另外,深圳龍崗1份由巴西進口的凍雞翼表面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當局對可能接觸產品的人員進行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對全市相關庫存產品的檢測亦是陰性,有關部門繼續進行追溯檢測排查工作,並提醒市民購買進口冷凍肉製品和水產品時做好個人防護,降低感染風險。

(Visited 6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