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8日,星期五。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國防部稱解放軍東部戰區即日起在台海附近作實戰化演練
在北京,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宣布,今天開始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
任國強出席國新辦記者會,他回應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訪問台灣時表示,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任國強說,近期美國與民進黨當局,加緊勾連、頻繁製造事端,無論是「以台制華」,還是挾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註定是死路一條。他形容「玩火者必自焚」,解放軍有堅定意志、充分信心、足夠能力,挫敗一切外部勢力干涉及台獨分裂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02
內地新增32人確診新型肺炎 全部由境外輸入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2人確診感染新型肺炎,全部由境外輸入,陝西有13宗,上海12宗,天津和廣東各3宗,福建1宗。沒新增死亡病例,上海多1宗境外輸入疑似個案。
另外,新增20宗無症狀感染病例,2宗當日轉為確診,目前仍有366人接受醫學觀察。
內地累積85255人確診,4634人死亡,80456人康復出院。
03
胡錫進︰中方6月邊境衝突死亡人數遠少於印方20人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說,在今年6月的中印邊境衝突中,中國軍隊的死亡人數遠少於印度軍隊的20人,沒有中國士兵被印軍俘虜,但解放軍當日就俘虜了很多印度軍人。
胡錫進在社交網站的貼文,又附上一張印有「假新聞」字樣的截圖,內容是印度傳媒引述印度國防部長辛格星期二在國會表示,印軍在衝突中,令解放軍造成重大傷亡。
中印軍隊今年6月在達拉克加勒萬河谷地區,爆發幾十年來最嚴重的衝突,造成印度軍方20人死亡,中方一直未有公布傷亡情況。
04
世衛認為歐洲疫情非常嚴峻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歐洲疫情非常嚴峻。
世衛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表示,過去一周歐洲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萬,其中一半以上歐洲國家,新增病例增長超過10%,七個國家新增病例增長一倍以上。
他形容,歐洲每周新增確診病例,已超過今年3月疫情高峰時。克盧格重申,隔離是抗擊新型肺炎疫情的基石。
05
崔天凱稱中國對美政策明確 冀建發展建設性合作非對抗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中國對美政策明確、一致、連貫,自始至終希望同美方發展建設性合作關係,而非對抗關係。
《新華社》報道,他早前出席美國前財長鮑爾森的訪談節目時表示,當前形勢令人擔憂甚至警惕,美國一些人試圖突破紅線,將帶來嚴重後果。
關於國家安全問題,崔天凱表示,發展雙邊關係有利於國家安全。
崔天凱強調,中國正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國對外開放水平將會越來越高。包括美國企業在內的外國企業將在中國擁有更加廣闊的發展前景。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