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科技新創企業Picowork今(22)日正式在台發布全球首創的「協同式雲端作業系統」以及「協同式雲端電腦」。該產品由Picowork設立在台的研發中心技術團隊耗時6年獨立研發完成,並自2010年起,即在全球展開專利佈局。發表會當天,有二百多人與會,美國駐台辦事處、法國駐台辦事處、加拿大駐台辦事處均派員參加發表會,表達對將掀起下一波網際網路革命的「協同式雲端作業系統」以及「協同式雲端電腦」的關注。據悉,未來十年,物聯網協同作業平台系統產值將高達百億美元。

Picowork表示,協同式雲端作業系統以及雲端電腦乃是因應IoT、工業4.0及大數據的普遍需求而誕生,這標誌著Internet終於產生了自已的作業系統,過去傳統技術的「個人作業」和雲端應用各自協同作業,以及各自控制的時代已經結束,自此,我們進入了雲端用戶主體安全又自由的「協同作業」,Picowork技術長林俊孝先生說:「協同式雲端作業系統採取和以往硬體終端作業系統完全不同的思維路線。在硬體作業系統,強調的是人與機器的關係,但是Internet雲端的作業環境著重在人與人、人與物、物與物之間的關係,這就像我們現在生存的社會關係。我們既要自由,更要安全; 既要自主又要交往;我們要運用Internet全域的資源幫助我們在交往中提高效率;又需要讓它產生大數據輔助以我們聰明行動。採用現有雲端運算架構及硬體作業系統,很難圓滿地解決上述問題,因此我們創造了協同式雲端作業系統環境來解決。」

 

Picowork推出承載協同式雲端作業系統的雲端電腦讓機構和企業在雲端擁有了自己的安全居所。它不僅可以依客戶需求安裝在企業自有數據中心,也可應企業要求設置於公共Internet基建數據中心。它還具有桌面電腦、手機和Pad多設備連接且平行操作的能力。「協同式雲端電腦」不僅將電話、電腦及會議系統功能融於一身,並可根據自身需要,不論當事人身在何處,都可針對不同人及不同事務創建協同作業環境,進行個人或群組即時通訊及資料同步操作的協同作業。這是現代協同辦公最強有力的電腦工具。除了能進行企業內部員工之間的協同作業和管理外,還能與外部擁有「協同式雲端電腦」的機構或企業客戶進行跨雲協同作業,或與任何Internet的用戶進行協作。只要透過電郵、手機短信或各種應用平台,都可發出“協同作業環境”邀請,被邀請者收到邀請後,無需註冊可以立即進入協同環境參與協同作業,針對彼此共同參與的事務,分享彼此的資源,提升協同作業的效率。這對企業與外部進行即時交易、即時服務、即時會議等事務有莫大的幫助。這也意味著「協同式雲端電腦」開始打破了傳統應用的壁壘,可直接與Internet所有用戶建立協作關係,且協同過程的人、事、物,以及他們之間所有協同行為,包括作業通知、作業內容和通訊方式等,均可透過企業內的雲端電腦內的“協同通訊作業環境”完整收集,建立行為數據。

Picowork表示,商業運作對雲端依賴日益加深,雲端業務比重將決定企業未來最重要的軟實力,所以,Picowork目前推出的雲端電腦,主要針對大中型機構市場對協同辦公需求甚殷而設計的大中型雲端電腦,公司將適時針對中小企業的需求陸續推出相應型號。不僅如此,公司計劃2018年將展開「協同式作業系統(CCOS)」的銷售,以便與產業界緊密合作,快速於全球普及機構型和家庭型雲端電腦。

(Visited 1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