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領袖金正恩兄長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被殺案,大馬警方表示,北韓使館一名人員可能涉案,要求北韓大使館協助。

馬來西亞警察總長哈立德表示,金正男被殺案,五名在逃的北韓籍疑犯,1人仍然在馬來西亞,其餘4人相信已經返回北韓,當局已經向國際刑警求助,發布紅色警報通緝。警方又追查另外2人,分別是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一名二等秘書,以及高麗航空一名職員,已要求北韓駐當地大使館配合,安排兩人接受大馬警方問話。

至於早前被捕的4人,其中印尼籍女疑犯的馬來西亞籍男朋友,獲准保釋。大馬警方表示,2名女疑犯事前綵排過怎樣襲擊金正男,亦事先知道潑的是毒液,並非她們聲稱以為是拍攝「惡搞」節目。

不過,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館說,兩名女疑犯使用的液體並非毒液,否則兩人同樣無法生存,又說事發至今已經第10日,大馬警方並未從疑犯身上找到任何證據,要求當局立即釋放兩人和另一名被捕的北韓人。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